ネジ一辈子的朱砂痣白月光
不用关注,已经不搞汉化了

【于郑】有五次郑轩跟黄少天说他有对象了,最后一次黄少天表示他什么也不想说。


【明明是主角之一却存在感微弱的锋哥……】
【与其说是于郑谈恋爱,不如说我在写轩哥谈了个恋爱对象是于锋……】

1.
郑轩刚到蓝雨的时候接待他的是一个训练营的前辈,一见面就放了个pikapika的笑,自我介绍叫黄少天熟人都喊他黄少。这人一双圆眼亮闪闪的,直盯着他看,一路上热情无比。郑轩切实地感受到了蓝雨对新人的爱与期望……虽然郑轩总觉得这前辈是不是憋着一些话没说出口,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导致他一路惶惶然担心自己是不是哪里做得有问题。

第三赛季蓝雨选址在郊区,地方也不大,黄少天带着转了半个小时就看了个遍,期间郑轩对黄少天的称呼从前辈直击黄少,熟络起来的速度他自己都害怕。

郑轩觉得这应该归功于黄少天太健谈。

蓝雨逛完一圈又填了七七八八的表格已经差不多五点了,黄少天领着郑轩往食堂拐,神秘兮兮,说咱俩去吃一顿免费的午餐。

郑轩不记得报名表上有说过训练营新生可以在食堂免费用餐,而且他还想吐槽说这午餐吃得可真早。念在和黄少天不熟这句话也就咽回去了。

推开食堂的两扇木门,黄少天左右张望,眼睛一亮:“方哥!我又来蹭饭啦!”喊完他噔噔噔拉着郑轩手腕跑了过去,郑轩站定一看,嗬!全是蓝雨正选,队长新任队长方世镜筷子上夹着一挂面条抬头看他们。

狂剑邓祁笑骂道:“你这小鬼天天来蹭饭,仗着世镜好说话是吧!”

黄少天嘿嘿一笑:“邓哥我又不花你们钱,反正正选吃饭不收钱,我跟你们蹭一顿饭大家都不吃亏嘛!再说蹭一顿是蹭蹭十顿也是蹭我干嘛不天天蹭饭?”

邓祁张开嘴,“你”的嘴型刚放开,黄少天就用超凡的语速进行打断:“方哥你看我带来的新人还在这儿呢邓哥就凶我,这让我唐堂堂剑圣的面子往哪搁!”

“哎你小子!”邓祁敲敲桌沿,转头跟方世镜说:“学会恶人先告状了哈。”

方世镜搁下筷子,慢条斯理温声细语:“少天,我记得今天的新人应该是文州去带吧?”

郑轩似乎看到黄少天的表情僵了一下,被打了僵直弹一样话都顿了几秒。

“让他来带?那新人不得全被他笼络去了,我才不干!我得让新人都站我这边。”

哦党派之争啊,蓝雨内部看来也不太平。郑轩想。但他看黄少天的表情又直觉不是那回事。

那边方世镜歪歪头,摸出手机装模作样看了眼,抬起头似笑非笑:“哦?那我怎么记得是文州今天病了央你来代他?是我记错了吗?”

郑轩觉得自己来了蓝雨之后幻觉出现得越来越多,要不他怎么看见和善的方队背后伸出了一条狐狸尾巴在晃啊晃,掏出枪给黄少天来了发冰冻弹。
绝对是错觉。

冰冻弹带来的debuff过去,黄少天蹭地蹿起来,攥紧拳头涨红着脸,另一只手使劲抓着桌子:“我可不是帮他我这是为了不耽误蓝雨的迎新工作!那小子自己不争气我不来带新人谁来?方哥我才没可怜他发烧,你看我为了大蓝雨的发展多卖力你能不表扬我吗?没有夸奖就算了,邓哥还连口饭都不给我吃。新人能对咱蓝雨有什么好印象?还怎么搭出个狂剑弹药组合跟百花正面杠?方哥你说是吧?”

郑轩不明白话题怎么跑到自己身上了,不过他想这次应该不是错觉,黄少天的语速和话量明显上升了。那感觉就像沐浴在江南小雨中的人一下子窜到了北方的冰雹中,噼里啪啦直接砸了个晕头转向。黄少天没再等方世镜开口,扯着郑轩跑去打饭,嘚吧嘚吧嘴没停下来,都扯到蓝雨没有妹子找不着女票上了,还有什么狂剑一生黑千万不能找狂剑,个个打起来跟疯子一样。郑轩见他前言不搭后语就为扯开话题,一阵想笑,心说他这样我怎么好意思不调戏他一把。

于是他说:“我有对象了。”

“是个狂剑。”

“打起荣耀比我还冲。”

黄少天再中僵直弹,张嘴啊啊半天憋出来句你别介意我瞎说的狂剑可好了多霸气。

郑轩看他语无伦次只觉心满意足,慢悠悠开口:“我逗你的,哥们我还没脱单呢。”

黄少天出离地愤怒,整个人都炸了,瞪着郑轩嗷嗷叫。
“你居然耍我?前辈我对你这么好你居然耍我?我诅咒你将来就找个狂剑对象,比你能打比你能冲!”想起网上黑处女座黑得狠,黄少天又加上一句,“而且还是个处女座强迫症!重度洁癖!”

郑轩呵呵呵呵不说话。

2.
打完第四赛季蓝雨在训练营挑了个小孩,打算再练一年丢出去当突击手。小孩叫于锋,狂剑,拿着自己带来的账号卡锋芒慧剑,一身精气神儿看着就利索。黄少天相当喜欢这小孩。

最主要还是因为队里每个人都能噎他,就于锋看上去正直从来不贫嘴。

基于某些原因黄少天热衷于向于锋抖黑料,尤其是郑轩的。某黄姓少年表示绝不是报复郑轩总是吐槽自己还一针见血见血封喉。

就比如郑轩翻出枪淋弹雨和一个女弹药的截屏嘚瑟自己也是有女票的人时,黄少天就会蹦出来咋呼,说锋子你听他瞎说,这女号是他小号他自己暗戳戳截的。

郑轩被拆台,面无表情地调出手机相册,唰唰翻出几张荣耀截屏,从各种微妙的角度微妙的时机截出了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拥吻的照片。

黄少天一声惨叫。

3.
天下妈妈都觉得自家儿子优秀至斯怎能一直找不到姑娘。郑家妈妈就分外关心郑轩的终身大事,三天一问五天一催,郑轩不堪其扰只得空口说白话表示如果谈妥了就过年带回家去。

路过的黄少天大惊失色,跟于锋八卦郑轩这次好像真的脱团了撺掇他去探探虚实。于锋莫名其妙,说为什么不自己去。

“因为他跟你关系最好啊!”黄少天理直气壮坦荡荡。
于锋若有所思地走了。

黄少天满心期待等着于锋的战果,然而他等回来的不是和他一起八一八的小伙伴,只等回一个已经和敌人统一战线的叛徒。

跟郑轩谈完的于锋神清气爽,看见黄少天还爽朗地打了个招呼,其他的一概避而不谈。

“你猜啊。”于锋笑得微妙,“黄少你可以猜一猜前辈有没有脱团。”

4.
后来蓝雨聚餐玩真心话大冒险,郑轩中枪,黄少天冷不丁想起来这事儿,当即搓搓手掌摆出一派逼供的架势,拿手电当强光灯,压低嗓音对着郑轩:“说,你是不是瞒着大家脱团了!”蓝雨一窝单身狗听罢一个个都支起耳朵,郑轩一看连喻文州都笑眯眯地关注这边,想想自己每次扯谎被喻文州戳穿的下场,又想想喻文州的八卦本质,果断怂了。他看看黄少天,又看看喻文州,认命地承认。徐景熙眼中燃起了八卦的火焰,郑轩一看暗道不妙,努力把自己往沙发角落里塞了塞,以期接下来fff团的怒火或者其他什么火别烧到自己身上。

黄少天看他这怂样就兴致大涨,翻身扑上沙发,粲粲粲卡着人脖子往靠背上揽,换来郑轩没甚力气的反抗。
“压力山大黄少我喘不过气了……”

黄少天抽回手锤他肩膀,“得了吧你那么娇弱?今天晚上不把你老底八出来我就不姓黄!”

郑轩必然不干了,往他认为尚算安全厚道的宋晓那边挪,抓着头发抗议。

“真心话可只有这一个问题啊,多了我不回答的。”

“等着吧!”黄少天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荣耀女神那天晚上似乎特别眷顾郑轩,反倒是黄少天老底被套了个干净。郑轩看黄少天一脸菜色几乎要笑出了声,徐景熙还不嫌事大再加把火,笑嘻嘻提醒黄少他自己立的flag。

黄少天瞪他,气沉丹田,千万弹幕正在装载的既视感。郑轩随口道:“姓喻吧。”

于是弹幕胎死腹中尽数哑火

5.
自从KTV事件后黄少天就执着于郑轩的对象到底是谁,逼问无孔不入如影随形。奈何郑轩太极打得好,四两拔千金你问我就挡,来来往往几次竟然什么信儿也没漏出去。黄少天气急败坏的同时惊诧于郑轩扯话题的能力,但其实郑轩心里突突直跳,暗道幸好黄少天没让喻文州来问。

郑轩状态好能跟黄少天扯上个把小时,独独怕喻文州带着笑问他话。

三秒都撑不住。

就好比现在。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啊压力山大……郑轩眼神左右飘忽就是不敢看喻文州的眼,但求能多撑几分钟扯个理由逃走。

虽然扯谎的后果大半是被当场戳穿。喻文州不会说重话,每次他都只是略略低头,抬眼看人。目光中七分无奈三分伤感,情感拿捏得可好,郑轩就受不了他这样。知道他是装的还忍不住自我反省跟他吐实话。

郑轩一看他这样简直要自暴自弃,直接把于锋给卖了。
喻文州满足了好奇心,点点头推门就走。

黄少天心灵受到了巨大冲击,膛目结舌。

郑轩终于意识到如果不解决黄少天,今天他这杯圣代就算化成水也别想安安生生吃下去。他语重心长跟黄少天讲道理:“黄少你看,我跟于锋也没做些什么伤风败俗的事,虐狗更是没有过。”

“我们也顶多就是讲讲视频偶尔见个面,哪像你和喻队,天天见面还微信QQ交流不断,把你俩扔一个群里分分钟99+”

黄少天面色松动,郑轩又心疼自己化了大半的圣代,见状趁势追击。

“我和于锋还没一起去过电影院呢,你看你们,三天两头约饭,前星期还勾搭着看了场电影。”

黄少天无言以对并表示什么也不想说。

然后他敲了喻文州的门

【再没有热度我就要自我流放了……算了反正也没人理我这只寂寞的兔子……兔子太寂寞是会死掉的……】

评论(10)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