ネジ一辈子的朱砂痣白月光
不用关注,已经不搞汉化了

【鹿宁】年

【交往中设定,原著我就当做没看过了】

      木叶隐村现任火影旗木卡卡西,威名赫赫响彻忍界,更有写轮眼卡卡西之名,却委实不是治世之人。
      或者说这人压根不会安分坐在办公室里。
      原本也是赶鸭子上架被推到这个位置上,只等事情告一段落便事了拂衣去,奈何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再三波折后总归是忍界一片和平,继承人——自家学生还因为资历尚浅无法接任。于是依旧被钉死在火影之位抽身不得。
      直接导致现任火影大人极度消极怠工,与三五不时翘班自行休假的参谋格外有共同语言。屋顶上俩人一个晒太阳一个看书,气氛和谐融洽得一塌糊涂。
      这些宁次原本应该一无所知。他战后直接被派往雨之国,带着一只小队进行战后情报收集,零零总总七个多月,与上边这两位除了情报反馈真没多少私下里的交流。
      既说是原本,那么便是有例外。日向公子性子冷清想来也不会主动写信与人寒暄,架不住有人每隔半月必定飞鸽传书一封,从木叶轶事到奈良鹿丸又干了什么,巨细无遗。
      尤其是后者,恨不能写满一沓信纸。
      这个某人,特指漩涡鸣人。
      小狐狸被他胸口一个大窟窿外加一身血的模样吓怕了,自此把他当做了瓷娃娃,关照之细致令人哭笑不得,一度引得一同执行任务的下属猜测过度。宁次对鹿丸今天或是昨天的衣食住行并无兴趣,心说无非是处理公文外加找机会偷懒,大抵脱不了这个套路。每次收到信后却一定要通篇看一遍后收好,七个月十四封委实可观,只待回村后拿出来笑话某人。
      战后的情报收集说起来只有几个字,实际上却是个庞杂的工作,收尾时便是在十二月中旬,再怎么加紧进度待最后一份资料到手也已是28号,距正月只差三天。队内成员成员多是家中亲眷尚在,宁次也不愿在外耽搁,五天的返程路硬生生被压到了三天,堪堪赶在正月前一天返回村子。
      宁次交接任务时负责人说真好啊,刚好赶在最后一天。



      他的大晦日素来是不在主宅过的,少年时是因为怨恨,待一切都放下了,反倒觉得没了必要。
      需要回家的理由,以及在家中等待的人,他都是没有的。

      宁次回到家时天已经暗得差不多了,日向宅一片灰蒙,唯有书房亮着盏灯,映着窗外的小片竹林也是暖橘色的光。
      鹿丸半边身子挂在窗台上冲他挥手,眉目间是一派看不清晰的懒散之意。
      “我妈听说你回来了,催我把你往家里带。”
      宁次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只觉得一颗心在热水里包裹着,慢慢地慢慢地化开,直接化成了一汪温水。他下意识低下头,却不明缘由,隐隐约约意识到自己在笑,又觉得这太蠢,干咳一声试图掩饰什么。瞬间想到以屋里那人的心思活络,自己这番踌躇怕是都落在了眼里,有点恼羞成怒。
      “这不是你翻窗进我家的理由。”
      “外边冷。”这边也是言简意赅,理直气壮。
      宁次不愿与他贫嘴,绕过他径自向主卧走,鹿丸起身跟上,接过行李熟门熟路地放好,一边念叨:“我妈现在都把你当亲儿子了,说什么我可以不回家,但一定得把你带回去。
“她之前还给你做了套冬衣,我看了下,特别厚,执行任务是不能穿了,不过平常就穿给她看看吧,不然她又得念叨我了。
“今年我们家的年越荞麦做的是鲱鱼荞麦,好像你喜欢是吧?
“……诶,我说,你不是害羞了吧?”
      宁次一叠信纸摔过去,直接关门。
      鹿丸拆开信纸大略扫过几眼,一阵好笑,心说这人怎么这么可爱,到底是决定不作弄他了。

end

这个故事原本只有一个场景一句话,宁次在鹿丸家里过年,除夕夜吃年越荞麦的时候他说在他父母没有过世的时候他家的年越荞麦都是鲱鱼荞麦,所以他很喜欢。
然后莫名变成了现在这样,最初的荞麦倒是只剩一句话……

评论(8)
热度(1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年 | Powered by LOFTER